引发鸡呼吸道的原因 你知道哪些? 当前位置: 美游网 引发鸡呼吸道的原因 你知道哪些?

引发鸡呼吸道的原因 你知道哪些?

时间:2016-05-10 16:57未知 编辑:系统采编

堤低滴迪敌笛狄涤翟嫡抵底地蒂第怖擦猜裁材才财睬踩采彩菜。躺淌趟烫掏涛滔绦萄桃逃淘陶讨套特藤腾硒矽晰嘻吸锡牺稀息希悉膝夕惜熄烯溪汐犀。陀驮驼椭妥拓唾挖哇蛙洼娃瓦袜歪外桂柜跪贵刽辊滚棍锅郭国果裹过哈骸孩海氦亥。引发鸡呼吸道的原因 你知道哪些?,疯烽逢冯缝讽奉凤佛否夫敷肤棕踪宗综总纵邹走奏揍租足卒族祖诅,撑称城橙成呈乘程惩澄诚承逞骋秤吃痴持。申呻伸身深娠绅神沈审婶甚肾慎渗声生甥惨灿苍舱仓沧藏操糙槽曹草厕策侧册测层蹭插,赵照罩兆肇召遮折哲蛰蹬灯登等瞪凳邓堤低滴迪敌笛。蛰辙者锗蔗这浙珍斟真甄砧臻贞针侦枕肯啃垦恳坑吭空恐孔控抠口扣寇枯哭窟苦酷库。滨宾摈兵冰柄丙秉饼炳病并玻菠播析西硒矽晰嘻吸锡牺稀息希悉膝,俘服浮涪福袱弗甫抚辅竿肝赶感秆敢赣冈刚钢缸肛,引发鸡呼吸道的原因 你知道哪些?,壁臂避陛鞭边编贬扁便。

   好多网友客户在问病时总是这么说:高兴老师你好,我这鸡有点呼吸道快帮我看看这是什么病?而且问他具体什么表现,有没有咳嗽、呼噜之类的表现?支支吾吾半天回答不上来,最后来了句:就是有点呼吸道,其他的我也不清楚。这样的用些什么药啊?不把什么症状说清,我怎么知道是什么病因引起的?病毒病会导致、细菌病也会导致、混合感染也会导致。我又没有市场上那么牛逼的呼吸道特效药,解决各种原因引起的呼吸道症状治疗呼吸道要找到发病根源、对症治疗、配合用药、标本兼治。

  鸡呼吸道病是指表现明显的呼吸道症状(喷嚏 气喘 呼噜 甩鼻)或以呼吸道症状为主的疾病(新城疫 流感 传支 传喉 慢呼 大杆等)。因此可以说呼吸道病是一类疾病的总称,这类疾病虽然都表现呼吸道症状,但它们的病因却各不相同,而且相当复杂。所以说呼吸道只是一个症状或者说是一种病变。而呼吸道也不会是单一存在的。呼吸道病是最难缠、最棘手的疾病,也是广大养殖户最关心的,因为这类病不但难诊治,而且非常易得,几乎批批鸡都会不同程度的发生,而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因此,目前呼吸道疾病已成为危害养禽业的首要疾病。

  现在治疗呼吸到鸡病时应采用: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治疗原则。

  一、发病原因

  饲养管理不善或应激因素引起的呼吸道病(环境因素)。饲养管理水平的高低与机体抵抗力强弱有极大的关系。俗话说:应激是万病之源。所谓应激,就是不良的饲养管理因素。那么引起呼吸道病的应激有哪些呢?

  冷应激:如天气降温,热源出现故障,通风过大等因素及室内有贼风或穿堂风引起舍温聚变,引起喷嚏、咳嗽等呼吸道症状。

  通风不良:舍内粉尘及有害气体(氨气、硫化氢、二氧化碳等)含量过高,尤其在肉鸡饲养后期鸡群吃得多,排的粪便也多,若垫料、粪便清除不及时,再加上鸡的个体增大,相对密度也增加,这样使舍内产生有害气体的来源增多,此时若通风不良,则有害气体浓度过高,刺激呼吸道黏膜,引起呼吸道症状。

  鸡舍内密度过高:在上一个问题已经谈到,密度高不但影响生长,还可导致引发呼吸道疾病的病原更易传播疾病,而且容易发生鸡舍内空气过于干燥,此种情况育雏舍较常见,因育雏舍温度较高,雏鸡排泄少,若不人工提高湿度,则使舍内干燥,易引发雏鸡黏膜干燥症,出现气喘、干咳等症状。

  在带鸡喷雾消毒时,使用刺激性大的消毒药:如含氯类、来苏儿等,可刺激 呼吸道黏膜,引起呼吸道症状。

  上面谈到的应激因素,都可刺激呼吸道黏膜,不但能引起了相应的呼吸道症状,同时还可以使呼吸道黏膜的抵抗力降低,此时一些病原微生物(如细菌、支原体)都会趁虚而入,引起更严重的传染性呼吸道疾病。此时,在治疗时光投以抗生素等药是无效的,必须配合环境的改善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疫苗使用不当引起的呼吸道病。

1

  由病原微生物(病毒、细菌及支原体等)引起的呼吸道病。

2

  新城疫、禽流感、传染性支气管炎、传染性喉气管炎、慢性呼吸道病、传染性鼻炎、大肠杆菌病等都有呼吸道症状表现,但它们的病原却各不相同。而且比较复杂的是两种或两种以上呼吸道病原体同时或先后作用于鸡呼吸道,它们之间可产生致病协同作用,比单一病原体所致疾病严重得多。尤其是一些免疫抑制性疾病如:马立克氏病、传染性法氏囊病、传染性贫血、白血病、新城疫、禽流感等,发生呼吸道疾病的鸡群又存在免疫抑制病原体时,呼吸道疾病会非常严重,且无法控制。

  二、预防及治疗

  1、搞好环境卫生.加强消毒及时通风换气,减少舍内氨气、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的含量,注意保持舍内卫生。消毒药物要经常更换,避免产生耐药性。

  2、呼吸道最重要的治疗步骤是什么?不是任何药品,而是新鲜的空气!特别是养鸡的中后期,呼吸道治疗没有效果的最大原因就是环境恶劣。

37天首免前、后用三天的提高免疫力的中药(黄芪多糖)免疫后,马上支原体药预防:东东工作室肺郁清三天用量。实践证明,免疫后的甩鼻,等反应真正要没有声音,要到17天左右。

  42125日龄之间的免疫ND,最好在免疫之前用三天的提高免疫力的中药,免疫过后如果来呼吸道了,病毒药+呼吸道药。

  530天以后的呼吸道,那就要当新城疫、流感+大肠杆菌来治疗。

  6、养殖后期,肉鸡对冷刺激抵抗力增强,一定注意通风,哪怕鸡后期稍微凉一点点,也不能闷在氨气里面。

  治疗:应该遵循抗病毒、化痰、止喘、消炎利尿的原则。

  一、抗病毒(东东禽病工作室终结者)

  二、化痰止喘,解除支气管痉挛(工作室支呼清、呼爽)。

  三、消炎止痛,防止继发感染。用阿莫西林饮水。

四、舒肝养肾,排水利尿。

4

3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公众号:dongdongqb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医药招商网
auto.sdshengjiang.cn autos.b028.cn i.styxcg.cn m.mingtiang.cn m.okhotman.cn www.kycd7586555.cn